一般冰箱冷藏室有三層,儘量把熟食放在上層,生食放在下層,生食往往會有溢出的可能,需要解凍的食品也會有消冰的情況,為了避免交叉感染,需要分層存放。

我們可以使用保鮮盒進行儲存食物,這樣也能將冰箱的空間最大程度的使用起來,使用透明的保鮮盒,裡面裝的食物一目了然,擺放起來更加整齊,自己整理過後,不可能出現找不到的東西。

相比之下保鮮袋比密封盒更加節省空間,但是存放的食物要不怕積壓才可以。密封袋可以用來分裝食物,比如一整隻雞,一頓吃不了的情況下,我們可以進行分割處理,按照一餐的量進行分裝,使用起來會更加便捷。

要合理利用縱向空間,冰箱的垂直空間還是非常充足的,可以在冰箱裡面安置一個抽屜式的收納箱,可以擺放一些榨菜,調味包之類的小件物品,這樣使得冰箱顯得更加整齊有序,日常拿取也更加便利。

對於雞蛋這些易碎的特殊食品,我們可以使用儲物盒進行收納,比如雞蛋,我們使用特質的儲物箱進行收納,這樣既節省空間,又能防止雞蛋的破碎,日常拿取使用非常便利,讓生活更加輕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