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皮可以去除平底鍋上頑固的油垢

橘子皮內側白色纖維部分很會吸油。炒菜後先用橘子皮擦過後再清洗,不僅可以去除油垢,更由於橘皮具有除臭效果,可以吸取油臭味。

燒焦的鍋子浸泡在洗米水裡一夜,隔天更好清洗

鋁、不鏽鋼、琺瑯材質的鍋子如果燒焦了,記得浸泡在洗米水裡一個晚上。隔天早上,燒焦的部分就會一塊塊剝落,大快人心。接下來只要用硬質的海綿刷洗,連微小的髒污也乾乾淨淨。

利用燒水後的餘溫,讓水壺變得亮晶晶

剛燒完水的水壺只要用海綿刷洗,不必使用清潔劑或洗碗精,就可以輕鬆刷去水壺上的髒污。如果使用鋼刷,乾淨程度更會讓你嚇一跳。小心不要被水壺燙傷。

用冰塊冰鎮就可輕鬆取下黏在衣物上的口香糖

如果口香糖黏在衣物、地毯或沙發上,只要將冰塊裝入塑膠袋放在口香糖上,等口香糖變硬,用手就可以輕鬆取下。無法一次清除乾淨,可用舊的牙刷刷洗,口香糖就會慢慢碎開剝落,最後用吸塵器吸取剝落的碎屑就可以了。

除塵紙拖把+吸塵器,用來對付木地板上的灰塵最有效!

如果一開始就用吸塵器,從排氣孔吹出來的風會讓灰塵飛舞,無法有效吸塵。因此,先用除塵紙拖把擦拭灰塵,再用吸塵器吸出卡在木板接縫中的灰塵,成效保證讓你大吃一驚。

利用洗米水打蠟,地板亮晶晶

家裡若有木地板或長廊,記得不要把洗米水倒掉。米糠中含有的油分,可以讓木板有光澤,好像打蠟一般。洗米水也可以用來擦拭鏡子或玻璃。

橘子皮可有效清除水槽的油垢

橘子皮具有中和油脂、增添光澤的功效。將皮揉成一個圓球後刷洗水槽,光亮的程度保證讓你大吃一驚。用橘子皮搓揉沾滿油污的海綿後沖洗乾淨,效果同樣驚人。

舊的刷毛衣+啤酒,不用清潔劑,抽油煙機一樣亮晶晶

將不穿的刷毛衣剪成適當的大小,沾取喝剩的啤酒擦拭抽油煙機。夾雜灰塵和油垢的抽油煙機,不用清潔劑一樣可以亮晶晶。

煮麵水可以輕鬆去除處理台的油垢

煮烏龍麵和義大利麵的煮麵水對於清潔流理台髒污的效果超群。抹布沾取適量的煮麵水擦拭,溶於煮麵水中的麵粉包覆油脂,可以有效清除油垢。趁著煮麵水還熱的時候直接倒到流理台上,凝固的油脂一下子就溶化了,效果更佳。

包覆保鮮膜,可有效對付廚房頑固的髒污

對付牆壁、抽油煙機、微波爐附近、水槽等頑固的髒污,可以噴上清潔劑後裹上保鮮膜密封。靜置一陣子後再擦拭,乾淨的程度保證讓你大吃一驚。最後只要再用水擦乾淨即可。

發佈留言